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文素质 正文

健美操房管理规定

作者:时间:2017-07-0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维护场地设施,保持良好的运动秩序和安全环境,保证体育教学、竞赛训练、群体活动的正常进行,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和运动水平,充分发挥健美操房的使用效益,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做以下规定:

一、健美操房是以体育教学、训练为主的场所,任何非教学训练的活动必须经体育部批准方可进场。体育馆内的器材专供在馆内教学、训练使用,严禁在馆外使用。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将健美操房外借。在馆里活动的师生,运动员应自觉爱护、相互监督。

二、进入健美操房的人员要自觉遵守健美操房管理规定,爱护场地及器材设施,固定器械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搬动,保持场内环境卫生和地面整洁,遵守运动秩序,确保运动安全。

三、进入健美操房内必须穿运动鞋,严禁穿皮鞋、钉鞋、高跟鞋和易致伤害的服装。

四、雨天在房里参加训练时,所有雨具须放在物品存放柜内,不得放在地板上或随意放置。

五、健美操房内严禁吸烟、使用明火、吐痰、乱吐口香糖、乱扔废品、乱涂、乱刻、乱画和使用易燃易爆易腐物品;严禁携带食品进入场地;禁止使用金属器材设施等锐利物品。

六、加强对供电线路的管理,离开场馆时,务必切断所有电源,关锁门窗;

七、爱护镜子与移动把杆做到轻触、轻靠镜子和不损坏移动把杆。

八、禁止助力车、自行车、动物进入,场内禁止发生一切不文明行为。

九、保持体育馆内的清洁卫生,每次训练后进行常规性打扫,确保教学、训练顺利进行。

十、在体育课堂教学、训练、比赛时间内,非教学相关人员不得进入健美操房内活动。

十一、严禁在健美操房内进行赌博及其它各种变相赌博活动

十二、随身物品请放入物品存放柜内、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

2015年12月

职业教育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职业教育工程造价专业教学资源库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