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配套资源 《计量与计价》样章配套资源 正文

装配式预制柱的施工工艺流程(参考)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装配式预制柱的施工工艺流程(参考)

第一步:现浇层与预制层钢筋定位预留、斜撑预埋件安装;

第二步:安装定位模板。保证现浇钢筋间距与预制柱套筒间距一致。

第三步:定位放线以及复核预留钢筋。

第四步:预制柱进场验收。只要检查预留钢筋的长度及数量、套筒内部是否干净堵塞。

第五步:标高控制。在柱子四个角设置钢板垫片,根据设计图纸控制垫片的柱底标高。

第六步:起吊。柱翻身树立时塔吊钢丝绳需处于放松状态。

第七步:柱子安装。柱子四周吊装工稳定柱子,对准预留钢筋安装单位。

第八步:安装固定支撑。利用可调节支撑控制柱子的垂直度。

第九步:柱底接缝砂浆封堵及钢筋连接套筒灌浆。

其中吊运到安装完成的主要工艺参考如下图

预制柱起立

预制柱吊运

调节就位

安装固定支撑

套筒注浆

提倡读者翻阅《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教材或上网搜索预制柱安装视频进一步熟悉装配式预制柱的施工工艺,也可以查询预制柱安装施工工艺标准进行深入学习。

 

职业教育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职业教育工程造价专业教学资源库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